省委党史方志办副主任曹宛红一行赴罗调研
2022-06-3004-59-11来源:福州市委党史方志室

6月28日,省委党史方志办副主任曹宛红、市县志指导处一级调研员、处长张维义及我室主任林毅敏、副主任叶红一行9人赴罗源调研《海上福建》一书及村镇志编纂工作。罗源县委党史方志室主任林建坚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看望慰问罗源县委党史方志室干部并召开座谈会。会上福州市、罗源县史志室汇报近年史志相关工作。

image.png

召开福州史志工作座谈会

曹宛红副主任高度赞扬了福州史志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充分肯定了市县史志工作的成效,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专注主责主业,总结好二轮志书编修经验,并适时启动三轮志书前期准备工作;二是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多编特色志书、行业志、专门志,加强指导帮助;三是要探索宣传教育工作的创新表达,提升研究水平和工作效率。

1656579798938910.png

曹宛红副主任对市、县史志工作作指导讲话

张维义处长就《海上福建》一书编写提出意见建议,指出该书旨在全面记述和反映我省海洋资源和历史人物情况,可深挖地方历史人文特色,如畲族文化、海上养殖等,并加强图照补充,体现亮点,做到图文并茂。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北山村罗源湾红树林海岸公园、松山围垦工程。

下午,调研组一行赴磹石村调研村镇志编修工作,并与《磹石村志》主编及村主干召开座谈。曹宛红副主任指出在村镇志编修过程中要有政治意识,把好政治关、史实关;编修村镇志有助于挖掘乡土文化、红色文化,让优秀的传统文化深入民心;有助于改变乡村村民的精神面貌,增强凝聚力和文化自信;有助于乡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为乡村振兴注入精神动力和支撑。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听取村志编修工作汇报

  之后调研组一行走访了罗源县人民游击队磹石驻地旧址、叶飞将军旧居、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磹石)陈列馆,了解罗源风土民情,重温连罗红色历史。

1656579835680391.png

调研组一行在磹石村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前合影


点击显示全部 》
微信公众号
微博
电台
主办:中共福州市 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邮箱:fzdsfzs@126.com 闽ICP备200058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