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古村故事 留住乡愁古韵——《走进郴州古村落》开机仪式在苏仙区举行
2023-08-3104-27-15来源:中国方志网

1.jpg

  传统村落中蕴藏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文化景观,是中国农耕文明留下的最大遗产。2023年8月25日,由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郴州市地方志编纂室联合组织的《走进郴州古村落》系列短视频拍摄开机仪式,在郴州市苏仙区飞天山镇瓦窑坪村举行。

  据悉,《走进郴州古村落》系列短视频,将以瓦窑坪等33个历史文化古村落为主要拍摄地点,通过实地探访、拍摄,尽可能丰富、立体地展示古村落的建筑、生产、生活、民俗等,以此来挖掘湖南独具魅力的特色乡土文化,展现湘南地区丰富的历史人文景观。通过讲好古村落的故事,为更多现代人留住乡愁古韵,助力文旅产业发展。

  省地方志编纂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系统梳理湖南古村落的保护传承情况,将启动古村落相关志书编纂。

  (来源:《湖南日报》2023年8月27日03版要闻)


点击显示全部 》
微信公众号
微博
电台
主办:中共福州市 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邮箱:fzdsfzs@126.com 闽ICP备200058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