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调研档案与方志学白云科教工作站建设,助力地方档案史志事业发展
2023-09-1202-49-20来源:中国方志网

1699512621263116.jpg

  2023年8月30日下午,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副所长杨伟兵到“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档案与方志学白云科教工作站”调研。贵州大学历史和民族文化学院副教授阎平凡,白云区委办主任、区档案局局长舒孝友、区档案馆馆长(区地方志办主任)徐炯明等参加调研。

  “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档案与方志学白云科教工作站”成立于2016年8月30日。工作站的设立,在有效整合社会科学资源、促进产学研相结合、促进研究成果得到及时有效的转化、推动白云区档案与地方志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

  徐炯明回顾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档案与方志学白云科教工作站建设发展情况,围绕档案与地方史志工作主要做法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并提出相关对策和建议。

  阎平凡提出要加强白云区历史事件与人物资料的收集、整理,要以黔学、屯堡文化、“三线建设”研究为切入点,开展田野调查,推出档案资料专题性编研成果。

  杨伟兵肯定了工作站推进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表示,应更好地发挥“科教工作站”的作用,面向国家需求,以课题研究为切入点,进行科研成果转化,为省、市、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舒孝友表示,将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深化局、馆(办)工作融合机制,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在档案和史志工作方面再添新彩。


点击显示全部 》
微信公众号
微博
电台
主办:中共福州市 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邮箱:fzdsfzs@126.com 闽ICP备200058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