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举办主题教育第4期读书班暨第16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2023-12-1103-15-49来源:福州市委党史方志室

日前,中共福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举办主题教育第4期读书班,围绕“融入新发展格局,助推史志事业发展”,立足部门工作实际,通过集中深学、专家授课、专题研讨等形式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强化责任担当,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2月4日,读书班结合室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围绕《论党的自我革命》《关于加强福州市直单位机关纪委建设的实施意见》《习近平论“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等相关论述开展集中学习。

image.png

12月6日,我室邀请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统战理论与文化教研部负责人、副教授欧敏为全室党员干部作《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讲座。欧敏副教授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形成之路、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框架及其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等三个层次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我们更好地学习理解和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起到指导作用。

image.png

12月8日,室领导班子和处部负责人围绕“融入新发展格局 助推史志事业发展”主题进行专题研讨。林毅敏主任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发言。他指出,要融入新发展格局,必须不断深化对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意义的认识,把党史方志工作放到福州实施强省会战略中去,助力福州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重要通道,不断做大做强“都市圈”“经济圈”“朋友圈”。一是以“小部门”带动“大社会”,助力福州都市圈建设;二是以“小平台”融入“大格局”,助力福州经济圈建设;三是以“小阵地”助力“大舞台”,助力福州朋友圈建设。


点击显示全部 》
微信公众号
微博
电台
主办:中共福州市 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邮箱:fzdsfzs@126.com 闽ICP备200058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