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景点|“新四军孤胆英雄”王明星铜像在连江落成
2023-12-1409-20-44来源:福州日报

1702948878937217.jpg

“新四军孤胆英雄”王明星铜像在连江落成。(连融媒供图)

  12日,王明星烈士铜像落成仪式在连江县透堡镇尖墩村王明星公园举行。

  当天,当红色幕布褪去,王明星烈士铜像出现在人们的眼前,坚毅的脸庞似乎在向人们讲述着那一段前赴后继、英勇抗敌的艰苦岁月。紧接着,全体人员鞠躬致敬,礼兵向烈士铜像献上花篮,寄托哀思。

  “树立王明星烈士铜像,是希望让更多人了解透堡红色文化,引导孩子们崇敬革命先烈,把红色精神代代传承下去。”透堡镇党委统战委员、副镇长吕清攀表示,透堡镇将以铜像落成为契机,继续讲好王明星的故事,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引导青年学生从中汲取信仰、智慧和奋进力量。

  据介绍,王明星1919年4月出生于连江县透堡镇尖垱村的一个贫农家庭。他15岁参军,从卫生员、警卫员,一直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红军指挥员,身经百战,智勇兼备,被誉为“新四军孤胆英雄”。

  (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和金全)


点击显示全部 》
微信公众号
微博
电台
主办:中共福州市 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邮箱:fzdsfzs@126.com 闽ICP备200058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