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举办党史方志驿站揭牌系列活动
2024-01-2503-52-25来源:“福建省党史方志”微信公众号

1707119611864114.jpg

1月23日下午,鼓楼区委党史方志驿站揭牌仪式在竹林境社区居委会举行。区委常委、二级调研员、区政府党组成员陈斌,中共福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颜学清等出席仪式。

这是鼓楼区委史志室利用现有资源和场地配置相应设施,建成的福州市第一家坐落在社区的党史方志驿站,集地情展示、宣传、交流等功能于一体。驿站占地面积约50平方米,上架党史文献、综合志书、地方年鉴、地情资料等各类书籍,有力助推了党史方志工作向基层延伸,将社区共建与文化共享有机结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学习党史、了解鼓楼地情文化提供便利。

1707119639741466.jpg

同时,为支持鼓楼区委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福州市委党史方志室还向党史方志驿站捐赠各类史志书籍70余册,方志专家方琪老师捐赠由其参与编写的鼓楼地情文献10余本。

揭牌及赠书仪式结束后,鼓楼区委史志室联合鼓楼区委保密委、东街街道、竹林境社区等,共同举办“迎春接福话春节”主题讲座,邀请福州市闽都乡学讲习中心主要负责人、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福州市委文明办特邀讲师方向红老师,为社区居民介绍春牛、春饼、尾牙、祭灶等福州地区迎春接福的特色民俗,生动讲述了春节的历史渊源、文化内涵和现实价值,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点击显示全部 》
微信公众号
微博
电台
主办:中共福州市 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邮箱:fzdsfzs@126.com 闽ICP备200058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