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星火 领航征途——全市党史方志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召开
2024-02-0604-58-08来源:福州市委党史方志室

1707209968607215.png

2024年2月5日下午,全市党史方志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在中共福州中心市委旧址(陶铸旧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全省党史方志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了我市2023年度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2024年度全市党史方志工作。福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室务会议召集人、主任林毅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各级党史方志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自身的优势和专长,聚焦修史修志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会议强调,在新的一年中,全市各级党史方志部门要从政治高度、全局角度审视全市党史方志工作,深刻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对红色基因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赓续传承、高度重视修史修志这一历史机遇,主动把握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特殊地位,把握央视对《“3820”战略工程启示》系列报道的契机,发挥好福州区位独特优势,因势而谋,乘势而上,找准定位、明确方向,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史方志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全市党史方志系统一要积极开展新思想的资料征集和研究;二要加快启动党史三卷和三轮志书编纂工作;三要持续提升志鉴编纂水平,着力打造精品志鉴;四要加大文献资料征集力度,发挥馆址作用,推动福州红色文化、方志文化生根发芽;五要进一步加强市、县(市)区联动和资源整合,提升创新意识,推动成果转化。

1707210022724969.png

会上各县(市)区党史方志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和深入研讨,并参观了“烽火征途,闽都航灯——中共福州中心市委革命历史陈列”主题展陈、福州方志空间“志鉴福城”方志文化展陈,听取了福州党组织领导闽东、闽中、闽北人民解放历史的讲解。市委党史方志室领导,各处(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点击显示全部 》
微信公众号
微博
电台
主办:中共福州市 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邮箱:fzdsfzs@126.com 闽ICP备200058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