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功喜报送到功臣家!
2024-03-0708-56-32来源:光明网

“杜家的儿子又在部队立功了!”新春时节,山东省高密市的一条街道锣鼓喧天、人头攒动。记者跟随海军某部和地方有关部门联合组成的“报喜小分队”,来到该部干部杜越家中。小分队除了给杜越家送来立功喜报,还当场宣布将他的事迹载入地方志。

“杜越同志,因你在部队服役期间表现优异,被中央军委表彰,根据有关规定,现将你的先进事迹收录到《高密史志》名人风采录中,特此证明。”地方有关部门领导将“入志证明”宣读完毕后,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说起杜越,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争相讲起他的事迹。原来,现任某部连长的杜越,凭借过硬的军事素质,此前已经3次荣立个人二等功,不仅是很多官兵学习的榜样,还成为家乡响当当的“明星”。

去年,杜越因在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场上取得佳绩,第4次荣立个人二等功,并于今年1月被中央军委表彰为全军军事训练先进个人。《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规定,将服现役期间荣获个人二等功以上奖励的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名录载入地方志。据此,海军某部组织官兵赴山东,协调当地有关部门落实政策规定,为杜越家庭现地颁授荣誉证书和军功章。

“军人在部队建功立业、保家卫国,他们的先进事迹,也是家乡人民的荣耀。”高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告诉记者,他们通过多种举措营造尊崇军人浓厚氛围,让广大市民认识功臣、学习功臣,进一步增强军人军属荣誉感、幸福感。

 “这次军地领导给家里送来立功喜报,还将我的事迹写入地方志,我深受鼓舞、倍感荣耀。这既是对我过去努力的肯定,更是对我今后工作的鞭策。”杜越坚定地说,他会珍惜荣誉加倍苦练,继续为部队添彩、为家乡争光。(解放军报记者 李 倩 通讯员 黄博晟)


点击显示全部 》
微信公众号
主办:中共福州市 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邮箱:fzdsfzs@126.com 闽ICP备20005811号